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媒:中意加强广播影视合作 为彼此发行创造便利

2016-05-24 10:37:30|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外媒:中意加强广播影视合作 为彼此发行创造便利

  参考消息网5月24日报道 外媒称,意大利与中国致力于加强双方在广播、电影、电视方面的交流与合作。5月19日,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副部长与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共同签署广播影视合作谅解备忘录。

  意大利通讯社5月19日报道称,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副部长贾科梅利说:“意大利和中国今天签署的合作谅解备忘录确立了未来三年中意两国在电影、电视、动画片和纪录片等领域的全面合作关系。中意两国都属于世界上最富创意的国度,意大利广播电视公司在国际交流合作方面具备优势。中意双方下一阶段的目标是共同应对机遇和挑战。意大利文化部长达里奥·弗兰切斯基尼将访华。”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蔡赴朝表示,电影和电视都是促进跨国文化交流的有效手段。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鼓励中意两国电影电视机构加强具体合作项目,为推动两国间经济发展和人员交流作出贡献。

  该备忘录的签署是去年9月贾科梅利副部长访华期间与中方签署的关于电视、电影和新媒体领域合作协议的成果。

  在前不久的北京国际电影节期间,阿里巴巴影业集团与意大利导演吉赛贝·托纳多雷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制作一部影片。

  根据备忘录,中意两国未来三年间将全面展开在电影、广播、电视领域的平等互利合作,特别是要加强在电影、广播、电视尤其是电视纪录片、电视连续剧和动画片方面的联合制作,主题涉及日常生活、艺术文化及传统习俗等,同时为两国电影产品的进口、发行和放映提供便利。

  意大利广播电视台24小时新闻频道网站5月19日报道,意大利与中国在广播影视交流方面的合作越来越密切。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副部长贾科梅利和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蔡赴朝签署的合作谅解备忘录使中意两国在广播、电影、电视、动画片等领域成为战略合作伙伴。

  备忘录确定,在未来三年中,中意两国将在合拍、节目交流及推广等领域加强合作,鼓励从对方国家进口各类影视作品,为其发行创造便利,并致力于推动中意联合制作。

  贾科梅利副部长表示,该备忘录涉及意大利所有最具创造力的领域。中国和意大利这两个文化底蕴丰富、拥有众多杰出人才、富于创造力的国家将会为推广文化遗产采取重大举措。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