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媒:日美就奥巴马与核爆受害者会面展开协调

2016-05-24 19:11:44|来源:中新网|编辑:韩基韬

  原标题:日媒:日美就奥巴马与核爆受害者会面展开协调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美两国政府近日展开协调,计划在美国总统奥巴马前往广岛市和平纪念公园献花并阐述感想时,安排他与核爆受害者见面。前美军二战被俘士兵也可能在场。美政府希望让因战争受害的日美两国相关人士会面,发出“和解”的讯息。

  据日美关系消息人士透露,与奥巴马一同前往广岛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计划届时发表感想。首相官邸消息人士称“将是面向全球核裁军的感想”。此举意在由唯一使用核武器国家与唯一被核武器轰炸国家的首脑一起发出讯息,为核裁军造势。

  美国白宫高官18日表示,核爆受害者有可能在仪式上与奥巴马见面。在美国,认为投下原子弹促成战争尽早结束的看法根深蒂固。

  报道指出,鉴于与核爆受害者正式会晤可能被批评为就投下原子弹“道歉”,因此日美似乎在探索短时间接触等形式。

  由前美军二战被俘士兵等组成的退伍军人团体“全美巴丹及科雷希多捍卫士兵会”21日表示,该团体的一名前被俘士兵接到美国政府的意向征询,将与奥巴马一起前往广岛。

  美国政府解释奥巴马访问广岛目的是“悼念二战所有遇难者”。有分析认为,美政府希望通过让前被俘士兵同行,展示美方也遭受了损害。另据美联社报道,白宫高官称还未向该团体的前被俘士兵发出正式邀请。

  奥巴马27日将前往和平纪念公园向核爆纪念碑献花,并发表几分钟简短演讲来呼吁废核。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