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首次世界人道主义峰会闭幕 作出1500项承诺

2016-05-25 06:38:52|来源:新华网|编辑:韩基韬

  原标题:首次世界人道主义峰会闭幕 作出1500项承诺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5月24日电 (记者程帅朋 易爱军)首次世界人道主义峰会24日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闭幕,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表示,与会方共作出1500项承诺。

  潘基文在峰会闭幕新闻发布会上说,包括一些国家、国际与地区组织和团体在内的400多个参会方共作出1500项承诺。

  潘基文表示,联合国将继续追求人道工作的目标,敦促会员国发挥各自影响力,支持联合国做出的相关努力。今年9月19日,联合国将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就难民问题举行更高级别的会议。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发布会上表示,只有通过同非政府组织、国际组织、私营部门和危机受害者开展合作,才能就预防人道主义危机达成永久解决方案。

  此次人道主义峰会由潘基文倡导召开。他呼吁各方努力预防和解决冲突,加强对平民的保护,同时加大对人道事业的投入。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