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达喀尔艺术双年展“中国馆”主题展开幕

2016-05-24 11:24:1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邵鹏

  图片默认标题

  本次展出的策展人之一曼苏尔和他的作品“西法的贬值”。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常磊):23日,达喀尔艺术双年展“中国馆”主题展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拉开帷幕,这是中国首次以官方形式出现在这个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当代艺术双年展上。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张迅,塞文化和新闻部秘书长比拉内·尼昂出席开幕式。

  张迅在致辞中说,中国和塞内加尔都有悠久的历史和源远流长的文化,这些不仅是中塞两国的财富,同时也是世界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中塞关系的不断发展,两国人民的交流也日益增强,而艺术,恰恰是可以超越语言让世界各国人们相互了解的最有效手段,希望“中国馆”主题展可以让中非艺术家在这些内容丰富的艺术作品中获得更多的创作灵感,为他们提供一个互相交流的机会,进而帮助中塞、中非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

  曼苏尔·西塞·卡纳卡西是塞内加尔旅德艺术家,作为本次展出的策展人之一,他表示,中国和非洲需要更好地相互了解,“中国馆”的设立是中外艺术家共同努力的成果,为他们之间的沟通提供了良好的平台,让他们能够通过艺术进行跨文化的交流。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