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巴西一部长“推翻总统”录音遭泄露 上任十天被迫“休假”

2016-05-24 11:29:5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胡慧敏

图片默认标题

因电话录音遭泄露,巴西临时政府新任命的规划部部长Romero Jucá上任十天便被迫“休假”。(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卫报》23日报道,因“密谋推翻总统罗塞夫”的电话录音遭泄露,巴西临时政府新任命的规划部部长Romero Jucá周一宣布将“休假”。巴西临时政府的公信力遭受震荡。

  在公布的录音文件中,Romero Jucá称“改变政府”是平息牵扯到自己和其它政治官员的腐败调查的唯一方法。Jucá任职规划部部长仅仅10天。

  Jucá在电话中称:“我们必须停止(腐败)调查。我们必须改变政府才能够停止流血”。

  据公布录音文件文本的 Folha de São Paulo 报纸报道,此次对话发生在众议院投票弹劾罗塞夫前几周。Jucá周一承认相关对话确实发生过,但是表示他的话被断章取义。Jucá解释称“流血”指的是经济损失。

  据当地媒体报道,Jucá称自己在检察官决定他是否已经犯下任何罪行之前将“休假”。

  Jucá是代理总统特梅尔在巴西民主运动党里的强大盟友。本月初, 巴西国会参议院全会通过针对总统迪尔玛·罗塞夫的弹劾案,她被强制离职最多6个月,期间总统职务由特梅尔代理。   

  在特梅尔组建的临时政府中,有7名部长卷入针对巴西石油公司收受贿赂及洗钱丑闻展开的代号为“洗车行动”(Lava jato )的调查当中。

  2014年3月, 巴西石油巨头——巴西石油公司被曝利用外包工程虚抬报价,大肆收受贿赂,给包括执政党在内的多个政党提供政治献金,涉案金额高达数十亿美元,被称作“巴西史上最大腐败案”。随后,巴西联邦警方正式针对这一腐败案展开代号为“洗车行动”(Lava jato)的调查行动。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