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13届亚洲媒体峰会在韩国仁川开幕

2016-05-24 22:22:0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图片默认标题

韩国未来科学创造部长官崔阳熙在开幕式上致辞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安光浩):24日,由亚太广播发展机构发起并主办的第13届亚洲媒体峰会在韩国仁川开幕,来自49个国家的400多位政府官员、媒体机构资深人士和专家学者出席了开幕式。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向峰会开幕式发来献词指出,全球当前的主要挑战包括人道援助需求增加、自然灾害和气候变迁等,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正好提供了一些解决方案。他为此呼吁媒体和联合国一起努力实现相关目标。

  韩国未来科学创造部长官崔阳熙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的发展,人类面临史无前例的变化,这对媒体产业也产生深远影响,媒体内容的制作要迎合快速发展的广播电视技术,亚洲地区基于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遗产,将主导世界的媒体产业。

  在此次峰会上,来自各国的专家学者以特别对话会议和小组讨论的形式,就信息通信技术和当前的媒体环境以及开发具有竞争力的媒体内容等进行交流。亚太广播发展机构将借2016年亚洲媒体峰会的平台,正式推介和公布该机构在过去几年内落实的一些里程碑计划,其中包括一项研究先驱计划——亚太广播发展机构年度媒体研究、一项新的国际奖项——倡导跨文化理解的金桥奖,和即将在9月份推介的亚太广播发展机构针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提出的媒体倡议。此外,亚太广播发展机构还将公布一份当前和未来几年要筹办的培训活动清单,希望通过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工作坊和研讨会,来提升26个会员国和60个附属会员国的广播媒体水准。

  此次峰会将于26日闭幕,2017年亚洲媒体峰会将在中国青岛举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