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比利时首都示威游行以“骚乱”收尾

2016-05-25 05:53:57|来源:中新网|编辑:韩基韬

  原标题:比利时首都示威游行以“骚乱”收尾

  中新社布鲁塞尔5月24日电 (记者 沈晨)由比利时主要工会发起的示威游行5月24日在首都布鲁塞尔以一场“骚乱”收尾。

  比利时警方在“骚乱”现场拘捕了数十名捣乱分子,有十余人在“骚乱”中受伤入院接受治疗,其中包括布鲁塞尔当地警方的一名高阶警官。

  “骚乱”发生在示威游行行将结束之际。布鲁塞尔警方披露,数十名头戴黑色面罩的捣乱分子在布鲁塞尔火车南站附近向维持秩序的警察投掷石块、玻璃瓶、爆竹等危险物品。警方在劝阻无效的情况下,向暴力抗法的捣乱分子施放了催泪弹,并用高压水枪驱散人群。

  布鲁塞尔警方事后介绍说,直接参与“骚乱”的捣乱分子没有身着红色或者蓝色等工会提供的服饰。警方将在未来几日调取事发地的监控录像,进一步查证参与“骚乱”的捣乱分子身份。

  当天示威游行的主要发起者比利时劳工总联盟发表声明谴责暴力“骚乱”事件的发生,痛斥借机闹事的非法之徒。劳工总联盟期望司法机关能够尽快确认捣乱分子的身份并将其绳之以法。

  此次由比利时主要工会发起的示威游行吸引了近6万名不满政府劳工“新政”的示威者。比利时前首相迪吕波身着红色的服饰参加了当天的示威游行。

  比利时首相夏尔·米歇尔在示威游行结束之后发表了声明,在谴责暴力“骚乱”事件发生的同时,表示政府将听取来自不同方面的声音。首相声明指出,如果不进行改革,养老金、医保等一系列惠及民生的政策都将受到威胁。

  5月31日,比利时公共服务行业将举行示威游行,铁路也将处于罢工停运状态。6月24日,比利时三大工会还将发起全国性的总罢工,向现任政府施压。

  5月24日,由于受到示威游行的影响,布鲁塞尔公共交通的班次大幅度缩减,当地居民的日常生活受到了影响。(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