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象牙女王”非洲出庭拒认罪 被控走私706根象牙

2016-05-25 03:07:47|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韩基韬

“象牙女王”非洲出庭拒认罪 被控走私706根象牙
杨凤兰在警方的押送下前往法庭

  原标题:“象牙女王”非洲出庭拒认罪 外媒称保护大象成新时尚(图)

  美媒称,人称“象牙女王”的中国女商人杨凤兰23日在坦桑尼亚警方的押送下抵达首都达累斯萨拉姆的法庭,并当庭否认了其所受到的指控。杨凤兰等人被控在2000至2014年间从坦桑尼亚走私了706根象牙,这些象牙总重达1.9吨,价值270万美元。如果罪名成立,杨凤兰将面临最高30年的刑期。

  其斯瓦西里语组提供的视频画面显示,杨凤兰头披纱巾遮挡面部,没有戴手铐,在警方的带领下进入了法庭。她的女儿陪伴她一同进入了法庭。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杨凤兰于上世纪70年代前往坦桑尼亚,作为翻译参与坦赞铁路的修建项目。1998年,杨凤兰在坦桑尼亚成立了两家公司,并于2012年担任坦桑尼亚中非商会秘书长。

  中国政府已开始采取一些制止象牙贸易的措施。中国政府在2015年宣布禁止进口象牙制品,并在今年延续了这项禁令。

  保护大象已成为了美国名流们的新时尚。这些日子,好像有多少大象落入偷猎者的陷阱,就有多少名人站出来解救它们。

  报道称,这个话题简直是为好莱坞量身订制的,其中包括一个让人怜惜的受害者、一群危险的恶棍以及无可争议的戏剧性(环境保护者们说,如果目前的大象偷猎持续下去,某些非洲国家的野生大象种群将会消失)。

  因此,大象保护事业和20世纪90年代的热带雨林保护事业一样,成了一个令名人们团结起来的话题,各路电影明星纷纷加入进来,包括中国体育明星姚明。换言之,这桩原本属于公众的轰动事件已经变成了名人事件。

  两个月前,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贴了一张他与两只濒危的印尼苏门答腊象的合影,获得了将近50万个赞。社交媒体在宣传这一问题当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有10万名以上的用户响应尼永奥和小野洋子等名人的号召,在野生救援发起的#JoinTheHerd#活动中签名。

  为了对抗亚洲对象牙的需求,这个组织请来了姚明(休斯敦火箭队前中国球星)、李冰冰(著名中国女演员)和Maggie Q等人。

  报道称,这确实是一项极为迫切的工作。根据大象保护网站elephantdatabase.org的数据,非洲大象的数量已经从1979年的130万头锐减至2013年的40万头;这是由于对象牙的强烈需求所导致,特别是在亚洲,象牙被数量激增的中产阶级视为身份地位的象征。

  报道称,偷猎危机已经变得像是一场战争。根据大象保护组织“救救大象”的说法,目前象牙价格已经超过1000美元一磅,偷猎者通常是由犯罪集团雇来,有时还配备了直升机、夜视护目镜和自动武器,每年杀害数万头大象,令这种世界上最大的陆地哺乳动物有可能像其祖先长毛猛犸象一样,走上灭绝之路。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