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2016“创响中国”巡回接力首站活动将在广州举行

2016-05-24 17:23:3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邵鹏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韩希):记者从24日在广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2016“创响中国”巡回接力首站活动、2016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创交会)将于本月27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

  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晓波介绍说,创交会的前身是科交会,去年5月在广州召开了中国创新科技成果交流会(简称科交会)成果丰硕,中国科协同意科交会长期落户广州,每年举办一届。今年经中国科协和广州市协商,决定将科交会更名为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

  由国家发改委、中国科协指导的2016“创响中国”巡回接力首站活动将在广州举行,把“创响中国”巡回接力首站活动与创交会活动有机结合,互为整体,目的是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共同营造“双创”氛围,打造“双创”热点,传播“双创”理念,释放全民创业创新潜能,激发全社会“双创”活力。

  上述两项活动主要包括十大方面的内容,其中的论坛沙龙共有15场,涵盖了互联网+各个方面,诸如智能交通、现代物流、生物医药、大数据金融、智慧城市等多个领域,将请各著名专家登台表演。2016穗港澳台科技·产业(大数据)发展论坛学术研讨活动将围绕有关智能城市大数据的前沿技术、产业趋势、政策解读、人才培养、金融服务、产学研合作等进行研讨,促进海峡两岸四地科技深度合作。由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主办,IDG World Expo(IDG爱奇会展有限公司)承办中国风投圆桌峰会,将围绕双创政策与实践进行主题演讲、深度对话与研讨,介绍创业创新理论和实践前沿,把握引领全球创业创新潮流。届时IDG全球常务副总裁、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一行等8名风投老总将参加会议,并与广州市领导商谈IDG总部部分项目落户广州事宜。全国30多位各专业的院士将参加建设国际科技创新枢纽院士专家咨询座谈会,围绕科技前沿技术产业化和创新创业等内容,就如何建设国际科技创新枢纽城市“把脉问诊”。

  活动期间还将举行项目对接活动,包括全国学会(或省级)科技项目交流对接;全国或省部属高校科研院所科技项目交流对接;美国、欧盟、俄罗斯等海外科技项目对接交流;组织港澳台尖端的科技项目等。

  2016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网站、全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服务平台已经初步实现了参展项目的网上征集、网上评审,还开通了广州市科技成果库,通过线上线下的交易,实现“永不落幕的创交会”。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