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媒:美国航天局局长认为美中太空合作势在必行

2016-05-24 10:54:13|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颜观潮

  美媒:美国航天局局长认为美中太空合作势在必行

  美国航天局称美中太空合作势在必行(图片来源:美国之音电台网站)

  原标题:美媒:美国航天局局长认为美中太空合作势在必行

  参考消息网5月24日报道 美媒称,美国航天局官员说,美国与中国之间最终会实现阿波罗与联盟号飞船对接式的合作关系,但是这一天不会很快来临。

  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5月24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局长查尔斯·博尔登5月23日在国会山俱乐部就美国的太空计划发表演讲。他在回应美国之音提问时说,美国与中国之间虽然存在很多分歧,但双方总有一天会跟1975年美国阿波罗与苏联联盟号飞船对接那样实现两国载人太空项目的合作。

  “美中也可以有一个阿波罗与联盟号对接式的合作”

  博尔登说:“当时,我们跟苏联人正处在一个不可思议的冷战之中,但是由于两国领导人认为时机成熟,于是两国实施了阿波罗和联盟号宇宙飞船的飞行任务。你可以说那是一次软实力的重大展示。你再看看我们今天的合作现状。我想,我们也会(跟中国)达到那个境地,这也是必须要做的。”

  报道称,目前美国法律禁止国家航空航天局与中国航天部门在载人太空项目方面展开合作。博尔登说,今年夏天他计划访问北京,谋求双边在航空领域的合作,但是他在航天领域与中方的任何接触都必须报送美国国会备案。博尔登认为,国会应该重新审视美中载人太空项目合作的可能性,并对相关法律做出修改。

  科瑞:美中太空合作可以逐渐展开

  美国民间机构太空基金会副总裁布兰登·科瑞(Brendan Curry)对美国之音说,美中太空合作可以一步一步地展开,逐渐消除国会的忧虑。

  科瑞说:“两国不会马上展开载人太空领域的合作,刚开始可能会在气象卫星数据分享等方面合作,好让国会山上批评中国的人对美中太空合作感到放心一些。“

  报道称,目前,美国国会要求放松美中太空合作禁令的呼声并不高,议员们更操心的是中国对美军太空资源的威胁。

  国家航空航天局局长博尔登承认,他不指望自己在任期间看到国会对有关法律做出修改。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