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卫计委主任:愿为2030年可持续发展卫生目标贡献中国力量

2016-05-24 08:27:5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原标题:中国卫计委主任李斌表示 愿为2030年可持续发展卫生目标贡献中国力量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刘素云):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5月23日在第69届世界卫生大会一般性辩论发言时表示,中国政府积极支持世卫组织在全球、区域和国家层面推动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卫生相关目标,并愿意积极贡献中国力量。

  李斌表示,中国政府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做出了“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决策,并纳入国家整体发展战略;积极履行公共健康治理的主体责任,成立了多个部门参与的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协调机制;坚持普惠性、均等化、可持续的方向,基本保障了全体国民获得均等化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中国积极参与全球卫生行动与全球卫生治理,支持卫生领域的南北和南南合作,加大与世卫组织等国际组织、非国家行为体以及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合作力度,提供了更多质优价廉的产品、技术、服务和制度参考,为可持续发展议程卫生目标的全面实现做出了中国的贡献。

  李斌强调,中国正在经历人口老龄化、工业化和城镇化过程,多重疾病威胁并存,多种健康影响因素交织。同时,卫生事业发展不平衡,保障水平仍较低,发展方式亟待转型升级。这些挑战并非中国独有,很大程度上是各国共同面临的难题。中国将结合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与成员国携手努力,积极推动落实全球可持续发展卫生相关目标,为谋求全人类的健康福祉,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斌在主持大会开幕式时,还热情邀请各国代表参加由中国政府与世界卫生组织共同举办的、将于2016年11月21日-24日在中国上海举行的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这次会议的主题是“可持续发展中的健康促进”,将提出在全球可持续发展中如何实现健康发展方式转变,促进卫生系统从以“疾病治疗为中心”转向以“健康促进为中心”,共商实现卫生领域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大计。

  第69届世界卫生大会于5月23日至28日在日内瓦举行。参加此次大会的中国代表团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及相关部委、相关学术机构,以及中国常驻日内瓦代表团代表、港澳特区政府代表组成。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