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媒:中国取代美国成最具吸引力食品饮料市场

2016-05-24 10:41:01|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外媒:中国取代美国成最具吸引力食品饮料市场

  参考消息网5月24日报道 外媒称,西班牙企业管理高级研究所和美国德勤研究所的一项研究报告指出,中国已取代美国成为对食品和饮料出口商最有吸引力的国家。

  埃菲社5月22日报道称,这份题为《2016年食品饮料市场便览》的报告为企业分析了食品和饮料出口以及贸易机会最多的市场,并列出最有吸引力的市场。

  从这个方面来说,中国已经成为“最有吸引力”的市场,因为它的人口和中产阶级人数都居世界首位,且未来消费增长预期良好。

  报告还强调,中国有不少大城市的市场规模堪比某些国家,例如上海市就有2300万人口。

  排名第二的美国也是食品和饮料进口大国之一,此外美国还是世界第三人口大国,以及出口和贸易环境最安全、灵活的十大市场之一。

  德国排名第三,它的食品和饮料进口额非常庞大,而且中产阶级呈明显增长趋势,中产阶级家庭在德国家庭总数中所占比例已经超过82%。

  经济正处于恢复增长期的西班牙的吸引力得到维持,排名第13。报告指出,“西班牙的食品和饮料进口在2015年下降了12%,但仍然是良好的出口目的地。”

  今年还出现了一些新的潜力巨大的国家,例如新加坡。而巴西和俄罗斯因为经济危机及地缘政治紧张关系,其对食品和饮料出口商的吸引力正在下降。

  从食品来看,中国已成为全球面包和谷类产品最重要的市场,而美国是鱼类、水果和蔬菜产品最重要的市场。日本进口的肉类多,而印度进口的油类和糖制品多。

  报告显示,西班牙出口的食品和饮料70%销往欧洲国家,然后是非洲,后者占西班牙食品和饮料出口额的10%。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