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八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在首尔举行

2016-05-24 08:15:5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图片默认标题

  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刘奇葆和韩国社会副总理李俊植出席活动

  原标题:第八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在首尔举行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安光浩):23日, 中国与韩国20多家主流媒体的负责人在韩国首尔举行第八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和韩国副总理李俊植出席了活动。

  此次论坛以“深化中韩媒体合作,促进‘四个伙伴’关系”为主题。中韩两国都是媒体大国,都面临媒体格局演变的挑战和自身转型发展的考验,特别是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深刻改变了信息传播方式和舆论生成方式,两国媒体都在探索发展变革的思路和途径。

  在论坛上,两国主流媒体负责人就近期的新闻热点以及对两国媒体合作展开了讨论和交流。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台长胡邦胜指出,中韩媒体合作滞后于经贸、旅游等两国间其它领域的合作,也滞后于产业发展过程和两国民众需求。第四次产业革命主要以网络化、智能化、虚拟化为特征,中韩两国作为信息产业大国,应该在第四次产业革命中发挥更大作用,通过合作,促进产业革命成果在传媒领域的应用。胡邦胜强调,前三次工业革命都是由欧美国家主导,此次中韩两国需充分发挥两国信息产业优势,抓住第四次产业革命的契机,塑造亚洲良好形象,引领世界发展潮流。

  人民日报副总编辑卢新宁表示,在信息爆炸的时代,媒体能迅速拉近两国的距离。从空间角度讲,双方民众在走近,但是从心理角度看,双方仍有距离。促进“四个伙伴关系”就是要缩短两国民众心理距离。中韩媒体应创造条件,选择两国民众共同关心的话题,开展联合采访,共享采访资源;为全面认识和理解当前中韩关系的背景、难点提供信息支撑;不必回避中韩之间存在的敏感问题,例如朝核问题、美韩安全合作问题。

  KBS报道本部长金仁泳在发言中提到,在两国电视节目的交流与合作方面,双方应更靠近一步,通过合作与联合制作节目进军海外市场,让韩国参与到中国“走出去”的战略当中。

  中韩媒体高层对话迄今已成功举办7届。两国的主要媒体依托这一平台建立了对口交流机制,两国媒体的合作渐入佳境,双方人员互访、稿件互换、合作拍片、联合采访制作等合作项目也越来越丰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