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秘鲁非法开采金矿致汞污染 受影响居民约5万人

2016-05-24 16:41:1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何雨阳

  图片默认标题

 秘鲁马德雷德迪奥斯河流域因非法开采金矿严重退化(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印度尼西亚《雅加达邮报》5月24日报道,当地时间周一(23日),因非法开采金矿造成汞污染,秘鲁政府宣布,该国广泛的丛林地区进入60天的紧急状态。

  据该报道,广泛的丛林地区是指马德雷德迪奥斯河(Rio Madre de Dios,流经秘鲁和玻利维亚)的11区。斯坦福大学的研究发现当地人体内、河流中以及鱼类中的汞元素超标。

  秘鲁卫生部副部长珀西•米纳亚(Percy Minaya)表示,受影响居民约有5万人。

  报道称,过去十年来,成千上万的小矿主涌入马德雷德迪奥斯流域,夷平了该地区近4万公顷的森林,彻底改变了该地区的河流面貌。秘鲁政府虽然对非法开采采取严厉打击的态度,但是高额利润使得这些小作坊屡禁不止。

  据悉,秘鲁是拉丁美洲最大的黄金生产国,有分析人士称,该国15%的金矿都属于非法开采,是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的。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