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六届法国中国电影节在斯特拉斯堡开幕

2016-05-25 09:44:2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邵鹏

图片默认标题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薛超):24日,第六届法国中国电影节在斯特拉斯堡举行开幕式,拉开了本次电影节在法国的序幕。接下来的不到一个月时间内,电影节还将在里昂、马赛、戛纳、比亚里茨、留尼旺分别举行开幕式和放映活动,并于6月30日在巴黎正式开幕。

  本届电影节由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巴黎中国文化中心、法国百代电影集团共同举办。不同于以往的是,第六届法国中国电影节选择了在外省拉开帷幕,斯特拉斯堡幸运地成为了首站。斯堡的开幕式选在了位于市中心的奥德赛影院,中国驻斯特拉斯堡总领事何彦军、斯特拉斯堡市副市长吉赛尔、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魏军、奥德赛影院负责人及开幕影片《国酒》的导演宋江波都出席了开幕式并讲话。

  在讲话中,中国驻斯特拉斯堡总领事何彦军表示,中法两国都是电影强国,双方出产的电影在对方国家都越来越受欢迎。“中国作为电影大国,已经成为了法国在经济、文化等方面最主要的合作国家之一。近几年,法国电影市场已经出现了越来越多的中国影片,而中国同样已经成为了法国电影在海外的最大市场。”

  斯特拉斯堡市副市长吉赛尔对于电影节首站选在斯堡感到十分荣幸,他认为斯特拉斯堡的开放性和国际化赢得了主办方的青睐,“斯特拉斯堡已经向人们展示了它的开放性和国际化,我也想要向奥德赛电影院表示感谢,这已经不是它们第一次向其他国家的电影,特别是中国电影敞开大门了。”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