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哈萨克斯坦总理:“一带一路”将助推中亚国家的经济发展

2016-05-25 16:40:3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邵鹏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岳文良):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25日表示,“一带一路”将助推包括哈在内的中亚国家的经济发展。

  当天在哈首都阿斯塔纳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能源资源与可持续发展会议暨丝绸之路国家论坛开幕式上,马西莫夫致辞表示,中国的古代丝绸之路促进了丝绸之路沿线贸易、经验和知识的交流,推动了欧亚大陆的和平与发展。欧亚经济的腾飞再次表明亚洲地区与欧洲地区通力合作的重要性。2013年9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丝绸之路经济带”构想,为丝路沿线国家在经济、金融等方面的发展指出新的思路。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对此表示大力支持并推动取得实质进展。

  马西莫夫指出,“一带一路”倡议是21世纪最重大的项目之一,将世界三大区紧密连接在一起,必将推动包括哈萨克斯坦在内的跨国交流、投资发展。值得一提的是,哈新经济政策与“一带一路”倡议高度契合、紧密相连。欧亚经济联盟首脑会议也认为,“一带一路”倡议非常适合中亚国家发展并将藉此为“一带一路”沿线国经济发展注入活力。重建丝绸之路,意义重大。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