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古巴承认私营中小企业合法 改革又迈出关键一步

2016-05-25 09:51:3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何雨阳

  图片默认标题

 古巴街头的理发店(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广播公司5月25日报道,当地时间周二(24日),古巴政府公布文件宣布,该国私营的中小企业合法。

  据该报道, 这份政府文件长达32页,详述了古巴政府关于经济发展的计划,并且已经获得了上个月举行的古巴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批准。但是文件并未提及更多细节,也未提及这些企业是否有进出口货物的权利。

  但是分析人士认为,中小企业合法化是古巴政府承认私营企业的一个信号,这对于古巴的未来具有重大意义。

  报道称,自去年美古关系正常化以来,古巴也正在向外国投资者开放。

  目前,古巴政府已经允许几百个工种自己创业,从经营餐厅到理发。古巴的经济正在被这些慢慢变成中小企业的小生意所推动。

  古巴政府曾指责美国对古巴长达半个世纪的贸易禁运严重抑制了古巴的经济发展。古巴新一代企业家们也表示,贸易禁运的确是古巴经济发展的主要障碍,不过他们也抱怨,他们的合法地位得不到承认也使得生意举步维艰。

  美联社的报道则称,这项改革措施变成法律还需数月,因为需要得到古巴议会的正式批准才能生效。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