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无锡男子黑竹沟“失联”系提前计划 网友斥其太任性

2016-05-25 11:16:04|来源:中新网|编辑:赵妍

  原标题:无锡男子黑竹沟“失联”系提前计划 网友斥其太任性

  无锡男子黑竹沟“失联”系提前计划 网友斥其太任性

  5月23日,拉萨一家旅馆,邹明的父亲终于找到了他。

  中新网南京5月25日电 (记者 孙权)无锡男子邹明在四川黑竹沟游玩探险失联一事日前在网络上闹得沸沸扬扬,24日晚间有媒体报道称这起“失联”事件其实是邹明早在半年前就已计划好的一出“戏”,邹明自称此举是逃避家庭。有网友就此事发表评论,斥责邹明太任性。

  5月3日,27岁的江苏无锡男子邹明等5名驴友相约到四川黑竹沟游玩探险,其中一人摔伤后,一行人下山。5月6日,邹明单独再进沟,当晚失联。

  事发后,邹明家属赶到四川黑竹沟悬赏10万元人民币寻人。17天时间里,大量人员在黑竹沟搜救邹明,均无所获。令人啼笑皆非的是,5月23日晚,在邹明失联整整17天后,其父邹强在西藏拉萨市区一家青年旅社找到了他。

  据邹明讲述,其离开黑竹沟后,一路经都江堰、汶川、映秀、卧龙、甘孜、鲁朗、林芝等地,最终到达拉萨。按照计划,其打算“失联”四到五年时间。

  邹明所在社区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邹的家境不错,邹明自小就比较固执不听话,但没想到其会做出这么荒唐的事情。为了寻找邹明,邹强在四川的15天时间里就花费了近20万元。

  谈及为何选择“失联”,邹明称因为自己脾胃不好,加之与家长沟通存在障碍,所以选择“失联”,其还计划在这一过程中学习中医调理身体。对于邹明的做法,有网友评论“脑子不好,不是脾胃不好,学中医治不了脑。”、“太任性了,打算失踪四五年,这是要演电视剧了么?”

  据悉,此次“失联”事件中,除家属付出的搜救费,四川黑竹沟景区也产生了一大笔搜救费。目前,景区正在研究看是否对邹明采取罚款等进一步措施。(完)(文中人名为化名)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