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G20峰会倒计时100天:系列外围对话活动密集展开

2016-05-25 16:28:04|来源:人民网|编辑:谷士欣

  人民网北京5月25日电(记者覃博雅)今年9月4日至5日,中国将在杭州举办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这次峰会的主题是“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包容和联动发展”是主要议题之一。

  3月8日,王毅外长在两会记者会上强调,杭州G20峰会将是中国2016年最重要的主场外交,也是首次把创新增长作为重点议题。王毅指出,国际社会正在把目光转向中国,习近平主席已经向世界清楚阐明了中方办会的宏观思路,我们将在全面推进各项议题的同时,着力从三个新的角度来寻求峰会的突破:一是以创新发掘新动力,二是以改革注入新活力,三是以发展开辟新前景。

  G20杭州峰会中方总协调人、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4月21日透露,中方开展了一系列外围对话活动,利用每次协调人会议、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专业部长会和各工作组会议,同所有成员全方位沟通交流。

  按计划,G20全年将举行近百场会议,包括协调人渠道、财经渠道、专业部长会议、分工作组会议及配套活动。G20峰会安排了丰富的议题和活动,各项礼宾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下面让我们通过这几个部分来了解下会议的筹备情况。

  【高层动态】

  习近平就2016年二十国集团峰会发表致辞

  G20峰会倒计时100天:系列外围对话活动密集展开

  资料图:国家主席习近平2015年11月15日在土耳其安塔利亚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 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2015年12月1日,中国正式接任二十国集团主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就2016年二十国集团峰会发表致辞。

  习近平在致辞中说,中国主办二十国集团峰会既体现了国际社会对中国的高度信任,也展示了中国愿为国际社会作出贡献的真诚愿望。实践昭示我们,在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的形势下,合作是各国应对挑战、实现发展的必然选择。

  习近平说,我们应该致力于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通过创新驱动发展和结构性改革,为各国增长注入动力,使世界经济焕发活力。我们要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推进各国经济全方位互联互通和良性互动,完善全球经济金融治理,减少全球发展不平等、不平衡现象,使各国人民公平享有世界经济增长带来的利益。

  李克强向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发表视频讲话

  G20峰会倒计时100天:系列外围对话活动密集展开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2016年2月26日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在上海举办的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发表视频讲话。

  李克强表示,G20成员一是要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在制定本国宏观经济政策时,既要考虑促进自身增长,也要考虑外溢性影响,共同维护和促进国际金融市场稳定。二是要推进结构性改革,支持创新,放松管制,鼓励竞争,扩大开放,激发经济增长的活力。三是要完善全球经济金融治理,继续推动国际金融机构改革,完善国际货币体系,深化国际税收合作,构建更加公平、公正、开放的国际经济体系。

  李克强强调,面对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我们将坚定信心,正视困难,综合施策,进一步发挥好中国经济潜力巨大、韧性很强、回旋余地广阔的优势,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着力加强结构性改革,尤其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等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把亿万民众的积极性和创造力调动起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不断壮大新的发展动能,改造和提升传统动能。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