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伊朗和沙特就麦加朝觐分歧展开最后一轮对话

2016-05-25 14:58:1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邵鹏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雷湘平):据伊朗英语新闻电视台报道,伊朗麦加朝觐组织负责人赛义德·欧哈迪表示,当地时间24日晚,伊朗已派出由6人组成的代表团赴沙特就伊朗伊斯兰教徒参加麦加朝觐事宜进行“最后一轮”对话。

  欧哈迪表示,在沙特朝觐部部长的邀请下,伊朗代表团计划在24日晚前往沙特,与沙特方面就伊朗教徒参加麦加朝觐进行第二轮对话。他表示,希望近期沙特朝觐部对伊态度的变化能有助于解决当前阻碍伊朗教徒前往朝觐的一切不利因素。

  在4月初双方举行的上一轮对话中,伊朗代表团向沙特方面递交了关于加强安保、尊重伊朗教徒等方面的20条建议,但沙特不予接受。展望新一轮对话的成效,欧哈迪表示,对沙特朝觐部改变对伊朗态度表示乐观,因为这是今年朝觐开始前沙特和伊朗最后一次谈判机会。

  由于上轮对话并没有解决双方分歧,加上两国仍然处于断交状态,伊朗教徒当前仍必须前往第三国申请赴沙特签证,也不得搭乘伊朗航空公司航班前去朝觐。对此,伊朗文化与伊斯兰指导部部长阿里·贾纳提本月12日在什叶派圣城库姆曾威胁称,伊朗确定今年将不派出本国教徒赴沙特参加一年一度的麦加朝觐。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