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欧欧洲论坛促进中英金融合作对话

2016-05-25 13:25:53|来源:新华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中欧欧洲论坛促进中英金融合作对话

  新华社伦敦5月24日电(记者吴丛司)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第二届欧洲论坛24日在伦敦举行,与会者分享了中英两国在人民币国际化等方面的金融合作经验,强调了金融领域的巨大合作潜力。

  本次论坛主题是“人民币国际化及中国金融创新”,吸引了约200位中英各界人士参与。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经商处公使衔参赞金旭说,2016年是中英关系“黄金时代”的开局之年,希望两国企业家在此大背景下,继续开展更加深入和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李铭俊教授表示,随着中国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升级,越来越多中国企业将目光投向国际舞台。在中欧外交关系日益融洽的大气候下,拥有良好投资环境和产业格局的欧洲国家,成为中国企业的投资优选。

  中国人民银行驻欧洲代表处首席代表金玫在“人民币国际化前瞻及伦敦角色”主题演讲中说,人民币国际化是一个长期过程,目前正在一步步向前推进。中国政府在健康、有序地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和资本项目可兑换的同时,也会防止出现任何系统性或区域性金融风险。

  英国标准人寿董事长秦智涛表示,中国目前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未来经济增长潜力巨大。金融业是英国的支柱性产业,为了确保英国的全球金融中心地位,伦敦必须积极参与人民币国际化的合作,打造人民币离岸中心地位。

  安永全球交易税负责人、英中贸易协会董事会成员布里奇特·沃尔什表示对中英未来深化金融合作充满信心。他表示,一方面中国经济保持稳定增长,中英合作潜力巨大;另一方面,中英两国政府采取了积极的政策支持,两国企业合作及联系不断增强。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欧洲论坛共分四场,目前已分别在德国慕尼黑、瑞士苏黎世和英国伦敦举行了三场,未来还有一场将在法国巴黎举行。论坛的主要目标是为欧洲企业发现并捕捉中国经济转型中的商业机遇提供机会,也为中国企业进一步深入欧洲腹地,与欧洲企业在产业、贸易、旅游等方面深化合作引线铺路。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