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印媒:学费低廉促使大批印度学生赴中俄等国学医

2016-05-25 15:44:08|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印媒:学费低廉促使大批印度学生赴中俄等国学医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时报》5月24日报道,由于印度本地医学院校学费高昂且名额有限等原因,大批印度学生选择到中国、俄罗斯等国学习医学课程。

  约翰•保罗•瓦吉斯(John Paul Varghese)在印度科钦长大,现就读于中国一所大学的中药学专业。他即将毕业,并将获得临床医学学士学位。再过几个月,瓦吉斯治病救人的梦想就将实现。但他要是没有离开印度去追逐他的医生梦,那在他24岁时成为一名医生的梦想将永远不会实现。

  瓦吉斯说:“在印度,入学考试分数不高的学生不能在医学院校就读。所以2009年,我在中国的一所医学院注册就读。”

  据报道,印度医药学院招收名额少,通过率低,竞争压力大,学费高昂等原因让不少来自印度南部的学生选择前往费用相对较低、录取程序更简单的美国、格鲁吉亚、中国、菲律宾等地学习。

  据当地留学顾问透露,每年约有3000至5000印度学生到中国留学。

  金奈的留学顾问也开始建议学生前往菲律宾学习医学课程。金奈海外留学机构董事长保罗•切拉古玛(Paul Chellakumar)表示:“比起英国、美国、加拿大等花费较高的国家,学生们更倾向于前往前苏联国家、中国、菲律宾等国。在美国医药学院毕业要花费1500万卢比到3千万卢比。在中国,学生拿到一个名牌大学的学位证书,包括学费,生活费及住宿费在内只用花360万卢比(约合35万人民币)。”(实习编译:马倩宜审稿:谭利娅)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