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俄罗斯自经济危机后贫困人口增加500万

2016-05-25 15:40:3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国际在线专稿:据俄罗斯纽带新闻网5月25日报道,俄罗斯总统经济顾问安德烈·别洛乌索夫称,俄罗斯出现经济危机以来,贫困人口增加了将近500万。

  别洛乌索夫称,收入低于最低生活标准的公民数量增加已成为一个严重的经济问题。他表示,虽然俄罗斯的整体经济已经克服了危机,并在2015年找到新的平衡点,但与此同时贫困人口的数量却在上升。

  别洛乌索夫指出,收入低于最低生活标准的俄罗斯人数量已达到总人口的约13%。在经济危机前,这个比例是10%。也就是说,贫困人口增加了将近500万。

  别洛乌索夫认为,想要将贫困人口数量恢复至危机前的水平,可能需要数年时间。

  根据俄罗斯经济发展部统计的数据,2015年俄罗斯的贫困人口已突破了1900万人。5月份该部对贫困人口数量的变化进行了预测:到2017年俄罗斯贫困人口占人口总比重将由2015年的13.1%上升至13.7%,2018年这个比重将达到13.9%。俄罗斯外贸银行的首席经济学家安德烈·科列巴契3月时曾称,实际收入和工资的下降是前所未有的。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