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韩小学生化妆成趋势引家长担忧 学生:不化妆很丢脸

2016-05-26 07:47:14|来源:中国网|编辑:靳松

  原标题:韩小学生化妆成趋势引家长担忧 学生:不化妆很丢脸

  近年来,韩国的最小化妆年龄在不断下降,十多岁少女化妆已成趋势,学生家长和相关领域专家对此担心不已。

  “我今年小学五年级。据说五年级以上的同学们都开始化妆了。有哪位亲可以告诉我一下化妆的顺序吗?请不要和我说‘对皮肤不好’,‘学你的习吧’,‘小学生化什么妆’。我都是在学完习之后才练习化妆的。最快告诉我化妆顺序和方法的亲我将给100个金币。”

  “我上初中二年级。目前全部财产是3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67元),手里已经有了唇彩、口红、鼻面膜、喷雾等。我想学习化美美淡淡的裸妆。希望大家可以告诉我一些能买到价钱合理的化妆品的店铺,以及化妆的方法。我会给出很多金币的!”

  以上是韩国某网站提问专栏的帖子。回答的人多数是中学生。她们根据自己的经验回答得很是详细,还会给提问者介绍一些打折促销活动以及经常打折的化妆品品牌。

  最近,家里有女儿的妈妈们因为孩子化妆这件事伤透了脑筋。主妇金秀妍(音译)说:“还在上初中的女儿每天早起化妆,又是拍粉又是擦口红的。我说了她好多次,她早晨才不化了。可有一次我偶然在学校里看见了她,这孩子不仅化了普通的妆,而且还化了眼妆!后来我才知道,她每天提前到学校里面化妆,回家前在公众厕所里面卸掉。现在这样做的孩子不在少数。”还有一些主妇反映自己的女儿认为不化妆是件丢脸的事情。

  淑明女子大学美容科教授金珠德团队曾以10个地区的1092名学生为对象进行调查,其中52.2%的学生平时化彩妆。在化妆的学生中,有43.2%表示自己是从小学起开始化妆的。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