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韩媒:朝美月底或将在瑞典进行非正式接触

2016-05-25 11:08:57|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韩媒:朝美月底或将在瑞典进行非正式接触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韩媒报道,华盛顿外交消息人士24日消息称,朝鲜外务省负责对美事务的官员和美国国务院前任高级官员,将于本月底在瑞典斯德哥尔摩进行非正式接触。

  据悉,他们将于本月29日许,出席在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举行的研讨会。

  据预测,朝鲜外务省美国局局长韩成烈、曾任克林顿政府副国务卿的托马斯•皮克林等人将出席对话。

  报道称,在美国大选日益临近的情况下,新一届美国政府的对朝政策受到各界关注,因此此次朝美非正式接触格外引人瞩目。

  但外界普遍认为,鉴于朝美不时举行民间层次的非正式接触,且现任美国高官并未介入,因此不宜作过度的政治解读。

  外交消息人士指出,由于美国政府高官不会出席此次研讨会,因此这不会给奥巴马政府的对朝政策带来影响。

  专家预测,朝鲜将在会上提出签订和平协定一事,并对美国大选中的各种话题表明自己的立场。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