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默克尔表示对土耳其国内民主状况“深切关注”

2016-05-25 14:46:30|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默克尔表示对土耳其国内民主状况“深切关注”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5月25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就土耳其的民主状况向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达“深切关注”,并表示可以预见欧盟将无法如期从7月1日起给予土耳其公民免签进入申根区的待遇。

  据报道,默克尔23日在伊斯坦布尔世界人道主义峰会上与埃尔多安举行场边会议后发表上述看法。默克尔抨击土耳其国会近日通过的一项法案,这项法律剥夺亲库尔德族国会议员的起诉豁免权。

  她说:“剥夺四分之一国会议员的豁免权是深切关注的源头。我向土耳其总统表达了看法,我们非常公开地讨论了这些问题。不是所有问题都得到解答,我们会密切关注未来发展。”默克尔还称,目前看来,土耳其很可能无法在7月1日前满足欧盟提出的72项要求,所以欧盟可能无法如期给予土耳其免签待遇。

  报道称,埃尔多安的一名顾问警告,若欧盟一意孤行,土耳其与欧盟签订的难民处理协议也将作废。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