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意大利海岸警卫队继续救援 又3000多名移民获救

2016-05-25 16:04:15|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意大利海岸警卫队继续救援 又3000多名移民获救

  【环球网综合报道】意大利当地时间5月23日,该国海岸警卫队展开行动,营救了2600多名来自北非海岸的移民。

  据法国《费加罗报》5月25日报道,意大利海岸警卫队于当地时间5月24日称,当天有3000多名移民在利比亚海岸获救,这意味着在过去的48小时内,获救的移民总数高达5600名。

  海岸警卫队、欧盟“索非亚行动”、欧洲边境管理局、一家非政府组织的舰艇以及附近石油钻井平台2艘拖船均参与了此次救援行动。据来自海岸警卫队的消息,该地区部署了各种救援措施,以便为23艘船只提供援助。

  报道称,截止5月24日晚获救移民的国籍尚未得到确认。但自2016年初以来,几乎所有抵达意大利的移民都来自西非和非洲之角。意大利当局担心,因巴尔干通道关闭被困的叙利亚和阿富汗移民重返地中海,但是目前情况并非如此。

  报道指出,联合国移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联合国难民署)近期营救之前的数据显示,自2016年初以来,已有近3.4万移民抵达意大利南部港口。国际移民组织意大利发言人贾科莫(Flavio di Giacomo)此前曾在“推特”网站上表示,2016年抵达的难民数量与2015年相差无几。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