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匈牙利央行下调基准利率至历史最低

2016-05-25 13:10:59|来源:新华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匈牙利央行下调基准利率至历史最低

  新华社布达佩斯5月24日专电  匈牙利央行24日宣布,自25日起将央行基准利率下调15个基点至0.90%,创历史最低水平。

  这是匈牙利央行连续第三个月下调基准利率,每次下调幅度均为15个基点。

  匈牙利央行货币委员会当天发表声明说,下调后的基准利率将有助于实现3%的通货膨胀目标,并对实体经济产生相应刺激。鉴于匈牙利通胀前景和实体经济的周期性特点,今后一段时间央行基准利率将可能维持在0.90%的水平。

  去年,匈牙利经济增长2.9%。今年第一季度,匈牙利经济同比增长0.9%,不及预期。声明认为,央行和政府刺激经济增长的措施将会推动经济重拾增速,预计全年经济增长率仍可保持在3%左右。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