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调高法国经济增长预期

2016-05-25 14:58:54|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调高法国经济增长预期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5月25日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5月24日调高法国经济增长预期,由之前的1.1%调高至1.5%。该组织在做出这一敏感调高的同时,也呼吁法国政府推进包括劳动法改革在内的更多改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对法国经济状况评估的结论中指出,法国经济正经历复苏,但在创造就业及保持国家金融更为持续方面仍需付出更多努力。

  报道称,法国2016年第一季度实现0.5%的增长,高于预期,也高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春季年会上做出的0.2%预期。根据新的调高预期,该组织认为未来5年法国可实现经济增长1.75%.

  在公共财政支出方面,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法国2015年降低财政赤字至3.6%表示祝贺,同时期待2016年实现降至3%。不过,该目标明显低于法国政府提出的降低至2.7%,显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法国控制预算的能力仍有怀疑。

  据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报告中肯定法国业已推出的改革措施,包括CICE(竞争与就业税抵免措施)、马克宏法案、劳动法改革等,同时呼吁继续推进落实各项改革。报告指出,要将失业率和债务的减少持续化,必须通过完成改革、取消阻碍创造就业的藩篱才能实现。此外,该组织提出的建议也包括改革事业保险制。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