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2016漂流世界杯启动 国家漂流培训基地落户高原

2016-05-25 22:55:5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原标题:2016漂流世界杯正式启动 国家漂流培训基地落户高原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程昱):2016玉树漂流世界杯启动新闻发布会暨“国家高原漂流培训基地(玉树)”授牌仪式24日在京举行。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极限运动协会、青海省体育局、玉树市人民政府领导出席会议。世界各国漂流健儿将于今年7月15日至22日决战四千米高原,这是漂流世界杯自成立以来第一次在中国举办比赛,也是中国第一次有城市取得国际漂流A级赛事主办权,同时也是玉树市第一次承办如此高规格的国际体育赛事。

  国际漂流联合会主席琼斯(Joe Willie Jones)在考察中表示,“玉树的通天河赛道在水量、水流速度、落差、技术性和挑战性上都表现得非常出色,开创世界最高海拔漂流的先例,相信各国运动员们已经跃跃欲试。”同时,他对玉树的风土人情和旅游资源赞赏有加,“玉树的风土人情也十分引人入胜,期待玉树与世界在7月的这次亲密握手,让更多人知晓、了解、爱上这个可爱的城市。”

  玉树漂流资源得天独厚,是世界上少有的可以进行高原漂流的比赛城市,因此被中国极限运动协会指定为国家高原漂流培训基地。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海表示,“此前国际A级漂流赛事很少选择中国作为比赛地,今天,玉树漂流世界杯申办成功,代表着国际漂流联合会对中国漂流运动发展的认可和支持。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在人才培养、训练保障、赛道安全等方面与国际漂流联合会通力配合,将中国的漂流事业共同推向新的高度。以此为契机,我国的漂流运动将掀开崭新篇章。”

  玉树市人民政府市长扎西才让表示,“我们将尽一切努力办好本届漂流世界杯,使之成为玉树的一张新名牌,向国内同胞以及世界友人展示一个活力四射、生机勃勃的新玉树。我谨代表玉树市人民政府,向客人们表达最诚挚的欢迎,期盼7月共同见证玉树与世界的第一次握手。”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