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印尼总统佐科:不希望南海成为权力纷争之地

2016-05-25 14:31:39|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印尼总统佐科:不希望南海成为权力纷争之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5月24日接受了《日本经济新闻》的采访。围绕南海问题,佐科在采访中表示,希望南海不要成为权力纷争之地。印尼今后仍将为和平与稳定承担积极责任。

  据《日本经济新闻》5月25日报道,有关当前印尼国内的经济状况,佐科表示,与其他国家相比,并不太糟糕。但是,不会放慢经济改革的速度。印尼政府已经发布了12项一揽子经济政策,其中,包括修改外资出资限制,以向外国投资者开放更多产业。此外,印尼还将取消过度限制,将致力于使印尼经济更加开放,以提升竞争力。

  在被问及未来与日本的合作模式,佐科认为,希望加强经济领域的合作。印尼的最优先课题是基础设施开发。例如(西爪哇省)Patimban港口开发已与日本达成基本协议,期待近期签署合同。关于(中爪哇省)Batang火力发电站项目,日本与当地企业联盟正在推进,但进展缓慢。“如果我从最初就跟进,或许能更早开工建设,但我上任之际,问题已经变得复杂。期待下月拿出融资的时间表”,佐科说。

  印尼也宣布参加参加跨太平洋经济合作协定(TPP)。在被问及理由时,佐科表示,经济整合的趋势不可阻挡。选项只有2个,即开放经济或闭关锁国。印尼决定开放经济。首先将推进与欧盟(EU)的贸易协定谈判,在达成协议后将转向TPP。

  有关南海问题,佐科强调,希望南海不要成为权力纷争之地。印尼今后仍将为和平与稳定承担积极责任。

  此外,佐科还谈到了其近期积极开展外交的目的,表示出访外国的目的是在国际上提升印尼的知名度。“我很佩服默克尔总理为德国作出的贡献。同样希望使印尼成为强国、受世界尊敬的国家”,佐科在采访中说。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