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喜迎G20峰会 近百家海外华文媒体聚焦美丽杭州

2016-05-25 22:49:2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图片默认标题

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讲话 (李红 摄)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红):5月24日,“喜迎G20峰会 聚焦美丽杭州” 中外媒体见面会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浙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中宣部新闻局巡视员、副局长夏学平,国务院侨办宣传司副司长刘为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包括近百家海外华文媒体在内的200多家中外媒体与会。浙江省市领导向与会媒体介绍了杭州城市建设、经济生活,以及有关G20在杭州召开的各项准备情况。

  国务院侨办宣传司副司长刘为杰在中外媒体见面会上首先转达了国务院侨办裘援平主任及谭天星副主任等其他办领导,对来自世界各地的华文媒体朋友的问候。他说,海外现有6000多万华侨华人,分布在世界近200个国家和地区,在这些国家和地区中,分布有1000多家华文媒体,华文媒体在当地社会的传播力和影响力日益增强。G20峰会在杭州举办,既是全体杭州人民的自豪和使命,也是包括华文媒体朋友在内的每一位华夏儿女的光荣。希望华文媒体的朋友们充分发挥自身平台优势,将所见所闻变成生动精彩的“中国故事”“浙江故事”“杭州故事”,向所在国社会和人民积极介绍杭州,展示杭州宜业宜居的人文环境,展示杭州的独特韵味和别样精彩。让全世界的目光关注杭州、聚焦杭州、支持杭州,为服务保障G20峰会在中国举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浙江省宣传部部长葛慧君在媒体见面会上表示,浙江省、杭州市将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最大的工作热情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筹备工作。G20峰会在杭州召开,这也是让全世界感知浙江风采、杭州风采的一个重要窗口,浙江省和杭州市将积极借助承办G20峰会的大好机会,切实担当起东道主的角色,把中国魅力与浙江风采、杭州风采有机融合起来,努力奏出集山水自然风韵与精神内涵神韵于一体的浙江独特韵味,让世界领略到浙江名片的别样精彩。长期以来,中外媒体积极解读浙江、宣传浙江、推介浙江,努力讲好浙江故事、传播浙江声音、展现浙江精彩,为浙江的改革发展汇聚起了强大正能量。希望中外媒体通过实地考察走访,亲身体验浙江、杭州的发展变化,借助各自渠道,把浙江精彩、杭州美丽向世界推介,同时也希望媒体对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在G20峰会倒计时100天即将来临之际,峰会的筹备进展情况备受海外华文媒体关注。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表示,G20峰会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他说,G20峰会是目前整个杭州工作的圆心,杭州市按照最高标准,最快速度,最时作风,和最佳效果四方面,积极开展各项筹备工作。在场馆建设方面,相关的主会场以及活动场地的改造提升已基本完成。场馆建设始终坚持节约和质量,没有新建场馆,所有场馆都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了改造提升,力求展现“中国特点、中国风格、中国气派”。在维稳安保方面,杭州全面开展矛盾排查、纠纷化解、生产安全、公共安全整治等专项行动;同时坚持群防群治,推进社会治安网格化、精细化,以一个个小网格的安全来实现全市的大平安。目前,杭州已有6000多名G20杭州峰会各方面的志愿者,同时,维持全市各个社区文明和治安的“红袖章”已经开始在各街道展开工作。杭州还抓住这次机遇,努力提升城市的国际竞争力、影响力。今后杭州市将把“高端国际会议目的地”作为城市国际化的突破口。此外,杭州把峰会筹备与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有机结合,不断提升城市软实力。通过“我为峰会献一计”等活动,杭州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峰会建言献策等工作,推动实现城市与市民共成长,进一步提升杭州的文明水平。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