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本成立东京申奥汇款疑云第三方调查小组

2016-05-25 15:53:54|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日本成立东京申奥汇款疑云第三方调查小组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奥委会(JOC)25日宣布了调查东京申办2020年奥运会时涉嫌巨额汇款问题的第三方调查小组3名成员名单:立教大学法学系教授、律师早川吉尚出任组长,另两人是律师宍户一树、注册会计师久保惠一。调查小组26日将召开首次会议。

  JOC的常务理事松丸喜一郎和东京都总务局审理担当部长和久井孝太郎出任观察员。

  东京申奥委员会被认为和被指与前国际田联主席之子有关的新加坡咨询公司“Black Tidings”签订了逾2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94万元)合同,所付款项流向了前国际田联主席一方。该人当时是对决定奥运举办城市拥有投票权的国际奥委会(IOC)委员。

  调查小组将主要验证直至合同签署的程序,询问对象预计仅限于日本国内的相关人员。不过也有意见指出该调查小组成员由当事人JOC甄选,再加上合同写有保密义务,因此质疑不清楚能在何种程度上查明真相。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