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本民众集会反对奥巴马访问广岛 抗议政治利用

2016-05-27 06:50:54|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玉国

  原标题:日本民众集会反对奥巴马访问广岛

  新华社日本广岛5月26日电(记者沈红辉马峥)近百名日本民众26日举行集会,反对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广岛,并抗议日美政府对广岛进行政治利用。

  集会当天下午在广岛市中心的和平纪念公园附近举行。来自日本各地的民众手举“废除核武器”“撤走美军基地”等标语牌,并高呼“反对奥巴马访问广岛”等口号。

  二战期间,美军先后向日本广岛和长崎投放原子弹,加速了日本军国主义的覆灭。广岛大学学生森田宽隆对新华社记者说,安倍首相是历史修正主义者,一直在将侵略战争正当化,日本政府试图通过奥巴马访问广岛强化战争受害者形象,弱化加害事实。而奥巴马也试图在其任期结束前留下政治遗产,双方都在对广岛进行政治利用。

  长崎县民众桥里耕悟说,安倍政府抛弃战后和平主义,长崎县的核爆受害者可能因此再次被卷入战争之路。作为长崎县民,他对安倍政府利用广岛进行表演的行为表示强烈反对。

  专程从冲绳县赶来参加抗议活动的冲绳大学学生赤岭知晃说,安倍否认日本过去进行的战争是国家发动的侵略战争,这是为重蹈侵略覆辙做准备。

  27日,在七国集团首脑会议结束后,安倍将陪同奥巴马访问广岛。美方表示,奥巴马此行不会为二战期间美国在广岛投下原子弹道歉,他将携二战期间被日军俘虏的美军老兵一同前往。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