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美政府投资2000万美元开办越南首个私立非盈利大学

2016-05-26 10:38:5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渠鸿儒

图片默认标题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与胡志明市人民委员会主席阮成峰一同宣布开办越南富布赖特大学(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越南《青年报》5月25日报道,当地时间25日,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在越南胡志明市正式宣布开办越南的首家私立非盈利大学:越南富布赖特大学(Fulbright University Vietnam ),并表示美国政府将为此投资2000万美元。

  据悉,该大学于5月16日正式得到了越南政府的批准,并被视为此前的富布赖特经济教学项目(Fulbright Economics Teaching Program )的拓展。该项目自1995年起已经成功帮助1200余名越南专家在公共与非政府组织中学习。

  大学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开始招生,主要教学科目包括公共管理与政策、科学技术、工程学、数学与医学等等。

  胡志明市会在西贡高科技产业园区内划拨25公顷的土地作为学校的校址。除美国政府投资的2000万美元外,学校还会从其他捐助者和赞助者渠道取得大约6000万美元的资金。校长Dam Bich Thuy表示,在初创的前五年,越南富布赖特大学可能会需要大约1.5亿美元的资金。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