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欧洲小银行寻求在伊朗开展业务

2016-05-26 16:39:3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雷湘平):据《伊朗日报》报道,伊朗德黑兰商会主席马苏德·卡萨李25日对外表示,两家奥地利银行已正式开始为与伊朗相关的国际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许多瑞士银行也已接入伊朗银行系统,但欧洲知名银行仍然远离伊朗市场。

  目前,欧洲小银行纷纷寻求在伊朗开展业务。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制裁解除后,比利联合银行、德国中央合作银行和奥地利第一银行等已开始为在伊朗做生意的欧洲客户提供金融服务。但由于美国不允许伊朗接入其金融系统,也不允许伊朗使用美元进行国际交易,欧洲知名大银行一直不敢靠近伊朗市场。伊朗方面认为美国在制裁解除后仍然“压制”伊朗的国际金融活动空间,但美方予以否认。

  另据报道,美国财政部负责恐怖主义和金融情报的副部长亚当·舒宾当地时间25日在回答众议院外交委员会的质询时表示,目前伊朗被禁止接入美国金融系统,但外国银行可以与伊朗进行以美元结算的国际交易。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并不能控制非美国公民的行为,但应当明确的是,美国既没有承诺也没有任何计划让伊朗接入美国金融系统,也不可能允许与伊朗业务相关的交易双方都在美国境外、却把美国境内银行作为中转站的掉头交易的存在。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