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今年底中国将有100个以上城市实现"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

2016-05-26 15:37:5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琳):中国交通运输部26日透露,京津冀“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进展顺利。北京已实现139条地面公交线路与天津、河北试点城市重点公交线路的互联互通试运行。今年底,全国将有100个以上城市实现“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下一步,交通运输部还将推动交通一卡通在移动支付方面产品的创新。

  2012年,中国相关部门正式启动了全国城市“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计划到今年底实现100个以上城市的互联互通,到2020年,基本实现全国范围内“交通一卡通”的互联互通。

  中国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刘鹏飞2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交通部以省会城市和经济发达的城市为核心,进一步加强了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长江中游城市群、东北三省、成渝等重点区域“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的推进工作,加快了各地的技术升级改造速度。“截至5月,全国已有196个城市提交了交通一卡通密钥申请,174个城市获得正式批复。其中,35个城市已完成全部市区公交线路(技术)改造;南京已实现公交、地铁、轮渡、出租车、公共自行车、有轨电车的多种交通方式的覆盖。”

  刘鹏飞还重点介绍了京津冀“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的情况。

  他说,自2015年底开始试运行京津冀“互联互通卡”以来,截至今年4月底,京津冀三地累计发行“互联互通卡”3万余张,其中北京发行约1.2万张。北京已实现139条地面公交线路与天津、河北试点城市重点公交线路的互联互通试运行,北京计划今年底前完成全部公交线路的升级改造,到明年11月底前完成轨道交通系统的升级改造,初步具备互通条件。天津已完成武清区9条线路、滨海区110条线路的升级改造,预计今年年底前完成市区全部公交线路和地铁6号线的升级改造工作。河北省已完成石家庄、保定、沧州、张家口、承德、廊坊、邯郸7个城市共399条线路的升级改造,河北计划今年10月底前实现全省11个设区的市实现互联互通。

  刘鹏飞还表示,交通运输部还将推动“交通一卡通”在移动支付方面产品的创新,“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加快推动相关政策的制定和落实,完善交通一卡通运营管理体系和安全体系。同时加强交通一卡通在移动支付方面产品的创新,提升交通一卡通相关产品的多样化,以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出行需求。”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