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欧盟高级官员称欧洲和拉美应进一步增强关系

2016-05-26 11:20:12|来源:新华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欧盟高级官员称欧洲和拉美应进一步增强关系

  新华社墨西哥城5月25日电(记者钱泳文)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25日说,欧洲和拉丁美洲有机会进一步促进双方关系,这将使双方成为全球范围内稳定和发展的地区。

  莫盖里尼作为欧盟代表出席在墨西哥城举行的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拉加经委会)第36届大会。

  她说,拉丁美洲和欧洲当前关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牢固,两地区近十年贸易逐年增长,欧盟和拉美及加勒比国家共同体、南方共同市场等拉美区域联盟组织的合作也日益紧密,两地区可通过创造性的新方式增进合作。

  莫盖里尼表示,欧盟支持和关注哥伦比亚和平进程谈判,并对古美关系新发展持赞赏态度。她认为,如何消除地区间差距、提高工作效率仍是拉美各国面临的难题。

  拉加经委会执行秘书阿莉西亚·巴尔塞纳说,拉加经委会有责任也有义务引导拉丁美洲与欧洲进行政治对话,共同开创区域一体化新时代。她说,拉美和欧洲可以形成大联盟,共谋经济发展,实现平等和维护环境的可持续性。

  联合国拉加经委会第36届大会23日在墨西哥城召开,为期5天,各方代表将讨论未来拉美及加勒比地区基本战略发展方向文件,并就地区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商讨解决办法。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