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法国劳工改革罢工潮蔓延 政府被迫动用战略储油

2016-05-26 14:10:13|来源:中新网|编辑:杨磊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中央社”25日报道,法国社会党政府绕过国会强行通过劳动法改革法案,已引发了炼油厂罢工潮。发电厂员工也表决加入抗议集会,迫使法国25日动用战略储油。

  再过两周,足球迷即将涌进法国观赏欧洲国家杯足球赛(Euro 2016),加油站排队车潮却1天比1天长,让政府备感压力。

  法国总理瓦尔斯已对带头扰乱炼油厂和油库的法国总工会(CGT)的发出警告。

  据悉,法国总工会和法国政府间的矛盾日深,工会方面呼吁罢工行动26日扩大到核电厂。法国核电厂提供全国75%电力。

  工会表示,法国19个核电厂中16个表决加入罢工行动。工会还呼吁在各大城市示威。

  据悉,法国有近4个月的战略储油,法国总统奥朗德在阁员会议中表示,“会尽一切努力来确保法国人民和经济无虞”。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