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希腊与欧元区达成新协议 债务减免问题有进展

2016-05-26 14:24:42|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希腊与欧元区达成新协议 债务减免问题有进展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法国国际广播电台5月26日报道称,希腊政府与欧元区财政部长的谈判取得重大突破,谈判在持续至5月25日凌晨后,欧元集团财长同意向希腊拨放103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55.1亿元)新资金,但最后可能会有些许技术性调整。这表明希腊总理齐普拉斯执政联盟推动的财政改革获得认可。

  不过报道指出,谈判取得的更大进展是达成了债务减免协议。欧元区同意在2018年向希腊提供债务减免。这足以确保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同意再度加入希腊纾困计划。希腊政府目前所欠债务高达3000亿欧元,是希腊全年经济产值的1.8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欧洲区总裁汤姆森表示,希腊必须得到债务减免才能确保自身债务能够持续,希腊单靠自己做不到这一点,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于有关方面承认这一事实表示欢迎。欧元集团主席迪塞尔布洛姆在记者会上表示,在希腊问题上取得重大突破,希腊财政纾困计划进入了新阶段。

  据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长久以来一直坚持,欧洲各国政府应承担损失以减轻希腊部分债务,确保希腊公共财政得以持续。但德国等国家拒绝这么做,导致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数月来争论不休,而希腊则成为看客。按照欧洲国家的要求,希腊的总融资需求中期必须保持在相当于GDP的15%以下,之后则需在20%以下。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