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在瑞士穆斯林男学生若拒绝与女教师握手将被罚款

2016-05-26 16:26:07|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在瑞士穆斯林男学生若拒绝与女教师握手将被罚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报纸报》5月25日消息,瑞士巴塞尔州的穆斯林男学生必须与女老师握手问好,若拒绝,其父母则应为此支付5000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33102元)的罚金。

  据报道,之所以采取此处罚措施是因为两个月前发生了一件引发社会不满的事件。两个月前,巴塞尔州特维尔镇一所中学的两个穆斯林男学生表示,出于宗教的原因,他们拒绝同女教师握手。该事件引发了社会公愤,因为在瑞士握手问好是尊重别人的一种标志。此外,该事件被认为是性别歧视,玷污了当地的文化传统。

  瑞士教育文化部门发表消息称,与大学生的宗教自由相比,瑞士社会更关注男女平等问题和移民融入社会问题。握手是瑞士日常生活文化的一部分,即便是以宗教信仰自由之名也不能接受拒绝与女性握手的做法。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