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印度保护女乘客将出新规:公交车须装紧急按钮和监视器

2016-05-26 11:00:03|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印度保护女乘客将出新规:公交车须装紧急按钮和监视器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曹朋】据《印度快报》5月26日报道,印度道路运输和高速公路部部长尼汀•加德卡里(Nitin Gadkari)25日称,为保证女性乘车安全,印度将出台新规,强制要求所有公交车必须装有紧急按钮、监视器以及车辆跟踪装置。加德卡里表示,印度政府将于今年6月2日正式向印度全国下达这一规定。

  加德卡里说:“为保障女性安全,避免再次发生2012年那起德里公交轮奸案,我们已决定强制公交车装上紧急按钮、监视器以及车辆追踪装置。”

  报道介绍说,一旦有人按下车载紧急按钮,车辆控制中心就会收到信号,并向距离车辆最近的警察局报告车辆位置和发送现场录影视频。这个紧急按钮还与印度政府的女性求助热线相连。为了协助调查,监视器还将记录下旅程和事发录像,并保留5年。另外,一名官员说,如果公交车忽然偏离正常路线,车辆控制中心将收到车辆实时地点,并对车辆进行追踪。

  加德卡里25日在德里出席午餐会时发出上述声明,并在活动现场宣布拉贾斯坦邦将启用20辆配有上述安全设施的公交车。这20辆公交车往返于德里和拉贾斯坦邦之间,也是试点计划的一部分。

  报道称,该项计划一半经费由印度中央政府提供,将于第二阶段覆盖拉贾斯坦邦道路交通运输公司的全部4500辆公交车。加德拉卡补充道,该项目在运行中还将获得Nirbhaya基金的协助。

  2012年,印度德里发生举世震惊的黑公交轮奸案。受害者Nirbhaya不幸遇难后,印度政府成立了Nirbhaya基金,以帮助同样遭受磨难的女性。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