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土总统威胁中断难民协议 默克尔淡定"不担心"

2016-05-26 11:32:48|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土总统威胁中断难民协议 默克尔淡定“不担心”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法国国际广播电台5月26日报道称,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消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就难民危机威胁要中断与欧盟的合作,但德国总理默克尔并没有做出激烈反应,只是淡定地说“不担心”。欧盟发言人也冷静地表示,欧盟不会接受土耳其的敲诈。

  据报道,德国当地时间5月25日,默克尔在柏林附近的梅泽贝格宫开完内阁闭门会议后表示,她“不担心”欧土难民协议。有关土耳其公民入欧免签待遇事宜,双方将继续会谈。有问题届时都会摆到桌面上来。

  默克尔坚持欧盟向土耳其开出的72个条件,但表示有些事项可能需要更多时间。默克尔23日在伊斯坦布尔会晤埃尔多安后表示,原定于7月1日开始的土耳其公民访欧免签待遇实现不了。背景是埃尔多安拒绝修改土耳其反恐法。埃尔多安24日威胁称,如果免签待遇谈判毫无进展,欧土难民协议将自6月1日起失效,土耳其议会将不会批准相关决定。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