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G20峰会即将进入倒计时100天 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2016-05-26 10:02:4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洹星):2016年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即将于9月4、5日在中国杭州举行。本月27日是峰会开幕倒计时100天。记者从杭州有关方面了解到,目前峰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20国集团属于非正式论坛,目的是为推动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之间就实质性问题进行开放及有建设性的讨论和研究,以寻求合作并促进国际金融稳定和经济的持续增长。目前成员包括美国、德国、俄罗斯、巴西、中国等20个国家。这些国家GDP占全球经济的90%,贸易额占全球的80%。

  今年,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将于9月4、5日在杭州举行。为了办好此次峰会,杭州从去年开始,推进了包括场馆建设、环境整治、安全保卫等各项筹备工作。当地民众对G20在杭州的举办也充满期待:“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这次G20峰会,把我们美丽的杭州推介给世界,(希望)能带来更多的人到杭州来旅游,希望我们的国家能越来越富强,杭州能越来越美丽。”

  西湖是杭州最负盛名的一张“名片”,为了迎接峰会,景区开展了西湖夜景灯光提升工程,目前工程已全部完工。据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任刘颖介绍,这次西湖夜景灯光提升工程,主要通过“光绘”照明的手法,将西湖湖面以及西湖周边10个重点景区的轮廓、块状、景致,立体呈现出来。为了增加西湖夜景的观赏层次,工程首次在西湖南部群山,安装了可调控的灯光智慧控制系统。“亮灯工程很好的与西湖的自然山水的特色、水墨江南的韵味有机的结合起来。第二,夜景灯光不再是常规意义上的仅仅是亮起来,亮之中还是有动的,亮之中能体现历史文化的独特韵味。”

  据了解,目前G20峰会主会场、中外方领导人驻地以及各相关活动场地的改造提升工程已经基本完成。环境提升建设项目大部分已接近尾声。

    据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介绍,截至目前,G20杭州峰会的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接下来还将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我们的目的就是通过这次峰会,让杭州成为世界了解中国的窗口,通过杭州峰会向世界展示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成果,展示中国人的精神风貌。我们还有许多工作要做,真正在场馆建设、环境整治、会务服务、安全保卫各个方面,做精、做细、做到位,确保会议圆满成功。”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