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G20峰会5月27日进入倒计时100天 王毅:中国已做好准备

2016-05-26 23:27:4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原标题:二十国集团峰会明天进入倒计时100天 王毅称“中国已经做好准备”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鹏):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将于今年9月4日至5日在杭州举行,中国是今年的主席国。27号是杭州G20峰会倒计时100天的日子。26号上午,外交部就此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外交部长王毅出席吹风会,介绍G20峰会有关准备情况和中国立场,他称“峰会筹备将进入冲刺阶段,中国已经做好准备”。

  吹风会上,王毅外长介绍说,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将于今年9月4号下午在杭州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并主持开幕式。在峰会期间,中国还将举办G20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工商领导人峰会。在峰会开始前,还将举办金砖领导人峰会。王毅说,除了G20峰会将达成的各项共识,这些配套活动也会成为此次峰会的一大看点。而关于此次峰会的主要议题,王毅外长介绍说:“中方把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作为峰会主题,并在议题上设置了创新增长方式、更高效全球经济金融治理、强劲的国际贸易和投资、包容和联动式发展四大板块。”

  当前,世界经济正处于重要的转换期,全球经济虽然有所复苏,但增长依然疲弱,下行压力挥之不去。作为世界经济的重要对话平台,G20将为世界经济的复苏发挥怎样的作用?而中国作为主席国,又将发挥怎样的作用?在今天的吹风会上,王毅外长再一次表示,作为主席国,中国愿意为世界经济复苏发挥更大的积极作用:“我们希望通过主办杭州峰会,聚焦世界经济面临的核心挑战和突出问题,与各方一道寻求共同方案,贡献中国智慧。治标以求眼下求稳增长,治本以谋长久添动力,推动G20从危机应对机制向长效治理机制转型。引领世界经济增长和国际经济的方向。”

  明天(27号)就是G20峰会倒计时100天的日子。距离峰会开幕的脚步越来越近了。王毅外长今天也对外表示,G20峰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倒计时,对于峰会,中国准备好了,杭州准备好了。“G20的中国年已经过半,进展显著,中方设定的峰会主题和重点议题得到各方的广泛支持。峰会成果的架构、板块基本成型,主要活动安排基本敲定,场馆的建设等落实良好,我想在这里告诉大家的是,中国已经做好准备,杭州已经做好准备。”

  王毅外长透露,在接下来的6月份以及峰会开始前,中国还将举办包括多次的协调人会议以及相关的配套会议等来确保峰会最终达成积极的令人满意的成果。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