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2016济州论坛开幕(组图)

2016-05-26 16:45:2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

26日上午,访问韩国济州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与韩国总理黄教安会面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安光浩):26日,以“亚洲新秩序和合作领导力”为主题的2016济州论坛在韩国济州西归浦市拉开帷幕,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韩国总理黄教安、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等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题演讲。

  潘基文指出,为扩大亚洲的共同性,应克服各国的领土纷争和历史问题缓解紧张局势,亚洲各国应通过对话加强合作伙伴关系,提高合作的连带性。他说到,如果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持续下去,给整个东北亚乃至世界的政治格局蒙上阴影,因此韩朝间保持友好关系对于维护地区和平起到很重要的作用,作为联合国秘书长,愿意通过任何方式为解决半岛问题作出贡献。

  对于气候问题,潘基文说,全世界1/3的温室气体来自亚洲地区,而寻求解决方案的地区也是亚洲,中国是积极对应气候变化的国家之一,印度和孟加拉等国致力于发展太阳能发电等高新技术的开发。

  韩国总理黄教安表示,韩国政府愿意通过信任外交构建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地区的和平和合作,为国际社会的合作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济州论坛已举办11届,今年的论坛由济州道政府和国际和平参团,东亚财团,中央日报等共同主办,论坛为期两天。期间来自60多个国家的5000多各界人士通过5个领域59个对话会议集中讨论外交和安保、经济和经营、气候变化和环境、女性、教育和文化等议题。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