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英国将向利比亚派出一艘战舰 协助打击武器走私

2016-05-27 20:00:24|来源:中新网|编辑:韩基韬

  原标题:英国将向利比亚派出一艘战舰 协助打击武器走私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外媒27日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宣布,英国将向地中海派遣一艘皇家海军战舰,帮助打击在利比亚的武器走私活动。

  卡梅伦说,英国准备“积极带头”帮助利比亚解决人口走私和移民危机。

英国将向利比亚派出一艘战舰 协助打击武器走私

  资料图:英国首相卡梅伦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联合国维和峰会并发言。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英国已经有一艘勘查船在该地区运作。英国官员将请求联合国准许这艘新战舰截获向伊斯兰国运送的武器。

  上周,利比亚新的“民族团结政府”请求欧盟提供更多帮助,要求帮助训练利比亚海军和海岸警卫队,并在地中海拦截走私移民的活动。

  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也在考虑准许外国船只在利比亚水域航行。

  卡梅伦在日本表示,英国在得到联合国批准利比亚的请求后将在地中海部署一艘战舰。

  他说,英国正与欧盟“紧密合作”在地中海打击人口走私。

  英国还计划派出一个训练小组“协助”训练利比亚海岸警卫队。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