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G7峰会通过首脑宣言 要求朝鲜履行安理会决议

2016-05-27 14:34:1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鑫

图片默认标题

G7峰会的会议场景(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国《统一新闻》5月27日报道,正在日本三重县伊势志摩市召开的七国集团(G7)峰会发表了首脑宣言,宣言谴责朝鲜在今年1月份进行的第四次核试验,并要求朝鲜遵守联合国安理会的相关决议。

  日本当地时间5月27日,G7峰会通过发表了《七国集团伊势志摩首脑宣言》。宣言中称:“我们用最强烈的表达方式对朝鲜在1月份进行核试验以及后续发射导弹的行为表示谴责,这是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行为,对于地区及国际安全造成了严重威胁。”

  此外,宣言还要求朝鲜立即、全面履行安理会决议和2005年六方会谈的共同声明,停止再次进行核试验和导弹发射等挑衅行为。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