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奥巴马访问广岛发表演讲 与核爆受害者简短交谈

2016-05-27 20:36:38|来源:中新网|编辑:韩基韬

  原标题:奥巴马访问广岛发表演讲 与核爆受害者简短交谈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27日结束了在日本广岛和平公园的活动,该市1945年曾遭美国原子弹轰炸。这是美国总统在任期间首次访问广岛。

  奥巴马参观了原子弹爆炸死难者和平纪念馆并出席了向原子弹爆炸死难者纪念碑献花的仪式。奥巴马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向纪念碑敬献了白色与浅绿色相间的圆形花圈。

  奥巴马访问广岛发表演讲 与核爆受害者简短交谈

  当地时间5月27日,美国总统奥巴马乘直升机抵达日本广岛和平纪念公园附近,展开对和平纪念公园的访问并献上花环。

  参加仪式的还有3名原子弹爆炸受害者:原子弹氢弹爆炸受害者团体协议会的两位理事长坪井直和岩佐干三,以及一周前表示要求美方道歉的协议会事务局长。

  仪式结束后,美日两国领导人在新闻发布会上作了发言。他们强调,务必构建一个没有核武器的世界。

  新闻发布会后,奥巴马与原子弹轰炸受害者进行了简短的交谈。

  1945年8月,美国空军飞机向日本军事重地广岛和长崎两座城市投下原子弹。广岛和长崎分别有14万人和7.4万人死于原子弹爆炸及其影响。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