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十五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以色列赛区预赛举行

2016-05-27 08:06:2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图片默认标题

中国驻以色列大使詹永新在第十五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以色列赛区预赛发表讲话(摄影:徐嘉)

图片默认标题

评委们在观看选手们的精彩表演(摄影:徐嘉)

  原标题:第十五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以色列赛区预赛举行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徐嘉):当地时间26日,第十五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以色列赛区预赛在海法大学举行。来自以色列4所大学的9名参赛选手为中、以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中文大赛。

  第十五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以色列赛区预赛于当地时间26日在海法大学举行。来自特拉维夫大学、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海法大学和特尔海学院的9名以色列学生参加了当天的比赛。获得冠军的选手将代表以色列到中国参加总决赛。

  本次比赛的主题为“梦想点亮未来”,由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教育处和以色列海法大学亚洲系主办。中国驻以色列大使詹永新希望以色列学生通过学习中文、学习中国文化来加深对中国的了解,并继续为两国的“双赢”合作做贡献。詹大使说,“中国驻以色列使馆将会继续支持以色列的中文教育。我希望有一天你们都能到中国去学习并实现你们的‘中国梦’。我也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你们可以成为中以两国友谊的使者,中以两国合作与交流的参与者和促进者。”

  海法大学大三的学生尼姆罗德·布里克曼获得了本届汉语桥以色列赛区冠军,他说希望继续提高中文水平,将来可以和中国人、中国企业共事。当被问到学习中文的初衷时,他说:“中文是一种非常美妙的语言,起初选择学习中文只是把她看作一种巨大的挑战,想看看我能不能掌握这门语言。然后我开始努力投入到中文学习上,为了可以完成我的目标。”

  已经学习了两年半中文来的阿维亚·麦迪娜来自特尔海学院,她说她与中文在最好最对的时节相遇。第一次去到中国还不会中文的麦迪娜,在中国从事志愿者的服务,当时是帮助一些特殊的孩子,她希望每个孩子都有表达自己的能力,回国后她开始学习中文。“今后我想从事有关儿童教育的工作,我自己非常喜欢教育类的工作。我想学习中国教育,想与在中国从事教育的人合作。”

  参赛选手高博的亲友团里有一位叫艾迪·祖尔的姑娘,下个月高博将与她举行婚礼。学习中文为他们绑上了爱情红线。在大学二年级的时候,祖尔打算更换专业、挑战中文但又担心难度,于是她认识了海法大学中文系的高博。他们交流中文学习和中国的风土人情。之后高博先去到中国学习和旅行,随后祖尔也飞到中国,然后他们的故事就这样开始了。“我们打算一起去广州学习一年中文,然后再回到以色列从事中以交流合作有关的工作,也可以是中以经济合作方面的。这就是我们的梦想,一起为中以两国之间的交流做贡献。”

  以色列高等教育委员会亚洲学术合作部主任高艾梅认为“汉语桥”比赛对学习中文的学生是一种鼓励,可以提升他们的中文水平。“我觉得这是很重要的,通过这个语言就是让更多的以色列人学习中文。让我们两个国家之间的关系更好。我觉得(语言)可以帮助互相了解。这个文化,这个语言方面是很重要的一个部分。”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